★火舞-FlameWielder

✯文画双烂抽风人、南极洲常驻探测员、爬墙挖坑大户、梗图怪话批发商、最专业的业余选手(?)
B站账号→@火舞喜欢喝啤酒(活跃、手书产出地,评论区UP主)
✯可能会在评论区谈一谈废话 如果让人讨厌请见谅≥﹏≤
✯头像是我的自设!是列表老师的无偿,请不要拿哦(「・ω・)「
✯cn是火舞(●°u°●)​ 」个人认为自己脾气还不错,很喜欢读评论,所以放心请跟我多说说话啦(´-ω-`)
!一般情况下一直遵守着良好的吃瓜群众的准则,但遇到不想再参与的事和回复的人会拉黑(不喜欢网络辩论只是单纯的想结束话题 没有恶意)
▽请不要在我的作品评论区里语C
✯目前主搞果泥党拟组织拟、OC相关
✯口味:整体偏杂食和CB(全员厨)大爱友情向
✯是只菜狗什么都不会!是不会写不会画什么也不精的的杂家/文盲
✯个人有很多私设,请注意避雷哦| ू•ૅω•́)ᵎᵎ
✯个人资料不会再发文章啦,欢迎来简介认识我!(๑•̀ㅂ•́)و✧
✯爱使用颜文字,希望可以让你感受到我的亲切(o^∀^o)
✐一句友善的评论就能暖博主一整天!

生如夏花(生如乱边花)第一折-第六章

食用说明:

时间线是联五刚刚结盟。

无CP全员友情亲情向。

苏露异体预警。

这个时期我不得不针对一下轴三,见谅,后期会改回正常模式。

电影先从耀爹开始,毕竟咱们基本都看过。(歪!)

文风整体偏向沙雕轻松风,顶多有点玻璃沫沫,放心食用。

文笔巨烂,鸽精转世,随缘更新,有生之年系列,OOC属于我,多多包涵。(反正粮不缺了大家也不差我这个bu)

基本上是一个电影一折。

出品每个电影的国家影视公司会对应意识体的戏份,比如咱家的电影王耀的戏份就会比其他人的偏多,放哈利波特的时候亚瑟的戏份也会相对之下偏多。

有自设(火舞)出没,只是一个NPC和工具人。

关于戏份问题:根据电影的内容决定。

OOC!OOC!OOC!

【】为电影内容

祝大家吃好喝好!

----------------------------------------------------------------------------

生如夏花(生如乱边花)第一折-第六章

 

【“才四次啊!”林志远恨铁不成钢地说,而老杜依然蹲在模型旁边:“科学这个东西,容不得有半点侥幸心理。”突然,老杜头一扭,看向外面后站起了身,准备出去,而画面猛地转移到了火花嘭了满屏幕的焊接现场。

“哪怕国旗这块红绸子都马虎不得。”林志远的声音依然在强调注意事项,而他本人正在带着面罩焊接钢管。

他取下面罩,手指到:“细节细节,还是细节。”

 

然后画面又立刻变成了林志远和年轻人正在叠红绸布的画面,右边打上了日期:九月二十九日。

“有点儿本事啊。”林志远夸赞道。

“国旗一确定,全北平的红绸子都空了。”年轻人带了点抱怨的意味说道:“您知道我是怎么找到的吗?”

林志远摇头。

年轻人嘴角勾出一个神秘的笑。】


世界各国人民都纷纷猜测起来:

“这全城的红绸布都没有了,肯定很重要,谁会白送给他啊。”

“我估计啊,他这是去买的人那里再买的。”

“不都说了重要吗,正经人谁卖啊。”

......

“买红绸子肯定是为了做国旗,”教员说:“但是这位小同志能拿到红绸子,我估计也有外界的支持。”

然后下一秒,屏幕给出了答案。

【“街坊邻居们!——”画面从下往上地在老式的屋檐处移动,年轻人坐在高高的屋檐上,拿着连接大喇叭的话筒大喊到:“谁家还有剩下的红绸子——支援一下呗——”年轻人继续解释到:“马上就是大典了——我们急需红绸子——”

“真正的红旗长近五米宽三米三。”林志远摆弄着测量工具说:“总重量是一千一百二十克,还要打出五星的富余。”年轻人也窝在林志远左边看了看,林志远一拍桌对年轻人轻声说:“就差黄绸缎了。”】


还TM有这种操作?

各国人民连带自家的国家意识体被年轻人秀的集体傻眼,而苏联民众则散发出了:社会主义针不戳的,真伟大的气息。

如果你跟那些带资本家要,他们恐怕只会把它们藏起来,给你一句:“哎呀我也没有”

一旁的中国民众则感叹未来的民众们的热心与善良,以及未来街坊都能买得起红绸布的事。

看了我们未来的日子不算苦,相反,我们能买的起红色的绸布甚至还有剩余。

当年抗战的时候啊,连卖布的都没有,更别提买布的了。


【九月三十日上午

画面的左边又弹出白色的日期,画面中一个妇女提着装着黄绸缎了篮子向林志远走去,林志远赶忙过去迎接,他把手在身上蹭干净才去拿黄绸缎,欣喜之色显露于表,笑得合不拢嘴,展示给一旁赶来的年轻人。

“好好好,嘿嘿嘿嘿......”他抱着黄绸缎跑了回去,年轻人对妇女说到:“嫂子。”

画面又是一转,林志远离镜头很近,因为背光让人看不出他的面容,穿着灰色旗袍的妇女看了看他,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又转过身对着年轻人,林志远拿起剪好的五角星图纸,把它贴在黄绸缎表面剪了起来:

“只要国旗能在旗杆顶部阻断装置的作用下顺利停稳,这个实验就算成功了。”然后他猛地撕下一块绸缎。

画面又转移到了老杜那里,林志远远远的站在树旁边焊接:“我看,你这就是瞎耽误功夫。昂。”老杜手拿着一个三角板走出棚子说到“有那个时间,应该好好的到现场去排查。”

“现场排查?我没得你那个本事进去啊。”林志远摘下面罩放在一边,倒过头来对老杜说:“要去你去。”

“这个是什么啊?”老杜从一个盛着大大小小的钢球的碗里拿出一个中等大小的钢球抛了起来,刚到半空中就被林志远夺了回来。

林志远严肃地拿着钢球对老杜说:“你不懂不要乱动好吧?这是旗杆的阻断装置,国旗升起来很重要,但是停的稳更重要。”】

 

“那个小伙子叫她嫂子,我估计是林志远的媳妇。”有人说。

“她怎么这幅表情?”

“你傻啊,自己老公天天废寝忘食的搞这些,多伤身体,那个媳妇看了高兴啊。”

再说了,也不是谁都能理解他。

 

“这个老杜说的有道理,可是林志远先生说的也不是没道理。”一个学生说:“这该听谁的啊。”

“现场排查你得进去,前提是林先生他没法进去。”他的同学道:“要我说啊,林先生弄那些也不是没有用,毕竟‘实验出真理’嘛。”

“这实验可真够倒腾的。”

 

“我怎么有种升旗装置会出问题的感觉...”

“你赶紧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

火舞严重感觉自己碰到了带预言家,刀了刀了。


【“借到了!”年轻人抱着红色奇怪箱子跑过画面,路边的两位老人闻声看向年轻人奔向棚子,他们估计在感叹年轻真好吧。“借到了!”年轻人手里的红箱子的真面目被揭开——一个录音机。

“录音机,国际歌。”年轻人展示给林志远看,林志远整了整鼻梁上的眼睛弯下腰看,年轻人继续说:“还有录好的义勇军进行曲。”

年轻人因为跑步,话声最后带了一点如释负重的感觉。

林志远开心的拍了一下自己,一旁坐着的老杜也转过头看他们:“太好了。”林志远和年轻人对视笑道。】


如果要说国际歌,恐怕没有人比弗朗西斯和伊利亚更了解和熟悉①。

当年巴黎公社还在的时候,他在欧仁·鲍狄埃的旁边亲眼看着他写出那首《英特纳雄耐尔》,他也记得他用《马赛曲》唱出它的时候。

后来公社失败,《国际歌》的接力棒到了伊利亚的手中。

弗朗西斯有幸见证了它的诞生,而伊利亚则在《国际歌》的熏陶下成长。

两人心中感叹,弗朗西斯感叹巴黎公社过去的荣光,伊利亚感叹现在《国际歌》在他那里得到了它应有的位置。

而一旁的中国民众和王耀对于《国际歌》的创作背景并不了解的很深,知识分子们一部分读到过瞿秋白先生译成的中文版《国际歌》。

陈乔年配唱,和萧三莫斯科根据俄文转译的《国际歌》则在1923年才开始在中国传唱,普通的老百姓对它一无所知——除非是激进的革命者们——

共产党人,恐怕是全中国出了那些知识分子之外,最了解《国际歌》的存在。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延安那里有个小战士唱了起来,他的调子并没有很准确②。

“Debout ! les forçats de la faim”③一个法国群众接上。

“Кипит наш разум возмущённый。”④一位苏联战场上的战士唱到。

“要为真理而斗争!”是教员的声音。

“Du passé faisons table rase”⑤弗朗西斯在众多蓝色国家意识体惊讶的目光里唱了出来。

“До основанья, а затем”⑥伊利亚十分自然地接了上去,他脸上的阴霾终于散去,他全身散发出了一种奇妙而高尚的感情。

苏联民众见如此十分默契地开启合唱模式。

 

【苏联民众】开启了【合唱】,对【布尔乔亚们】造成了,【18711962点】⑦伤害。

 

而一旁的蓝色国家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而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一脸惊恐地盯着弗朗西斯,好像下一秒他就会立刻站在伊利亚旁边说上一句:“同志!我回来啦!”

弗朗西斯:你们的脑袋里到底装了一些神马啊喂!

火·读心能力针不戳·舞:画面有了。

而一旁的基尔伯特也带着探究的目光看向弗朗西斯。

巴黎公社这件事谁都不会忘,更别说他在现场。


“弗朗吉你该不会要红吧!?”阿尔弗雷德一脸惊恐。

“胡子混蛋你这个革命老区该不会又要红吧!?”亚瑟也一脸惊恐。

“弗朗西斯你要到伊利亚的阵营里去?!”布尔乔亚们依然一脸惊恐。

“你们要干什么啊哥哥只是唱句歌词给哥哥家当年牺牲的孩子们听啊哥哥没说哥哥要红啊。”弗朗·革命老区·西斯的辩解在众人一脸惊恐下的伤害能力被直接削的不止一个度,“不要抓着哥哥不放啊!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他俩还是‘梦开始的地方’呢!”

芋兄弟:勿cue。

 

空间内,布尔乔亚们一脸惊恐,红色阵营的的两位一脸迷惑。

空间外,战士们和民众们一个一个唱传唱着,他们的歌声始终庄严、雄浑,曲调中愈发透出光明与希望。

我们的语言不同,但是啊,同志们,我们都在为了真理和共产主义奋斗着。

《国际歌》它打破了语言的限制,它将我们炽热的心相连在一起。

它热情讴歌了巴黎公社战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它也讴歌了所有投身于革命事业的战士们。

 

而中国民众对《义勇军进行曲》则十分熟悉了,只要看过《风云儿女》⑧都知道它的名号,虽然大家对《国际歌》并不了解,但是他们都明白《义勇军进行曲》的意思。

所以《国际歌》和《义勇军进行曲》都在表达着一样的精神吧,大家这般想到。

 

 

而在湖南的某个地方,一位叫田汉的年轻人则簌簌地流下了眼泪。

“聂兄,您看到了吗。”9

 

【画面中,两条绳子从旗杆的两边把旗杆缓缓地拉了起来,天空依旧阴沉沉的。

年轻人站在手脚架上扯着绳子,林志远扶着旗杆的底座:“好了。”年轻人说。

“准备国旗啊!”林志远风风火火地跑了回去嘱咐年轻人:“我去准备音乐!”

镜头交给了老杜,他左手拿着一个黑色的电话:“知道了,首长。”他放下了电话。

画面里,录音机的声音装置转起了圈,显示出被开启的事实,传出嘈杂的音乐,林志远仔细地听着,嘴巴里还念念有词。

“哎,告诉你个好消息。”老杜拍了拍林志远的肩膀,林志远下意识地挡了他一下:“首长已经特许我们进入广场了。”

然而老杜仿佛成为了一团空气,林志远则犹如开启了结界一般对他的好消息置若罔闻嘴依旧停不下来。

“哎!”老杜再次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让他回神。

“这每次都不一样!”林志远果然没听进老杜的话,推开老杜走到一边:“这个转速太不稳了!”老杜也只能无奈地追上去:“哎,你去哪儿啊。”

林志远停顿一下:“我去找音乐。”他穿起外套就要走。

“找什么音乐啊?我不跟你说了吗,首长已经特许我们进入广场了!”老杜皱着眉头追上去摊开手说。

而林志远一点都不领情甩开老杜跟他讲:“你去广场干什么?你找不到问题的根本,找不到隐患,去广场一百次也没用!”

“去广场实地考察,当然要比在这里强多啊!”老杜反驳。

“我现在要找的是一模一样的音乐听懂没有?”林志远敲着自己的手掌说。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油盐不进啊?”老杜生气地拽着林志远的外套。

“你注意你的行为举止啊!”

“我行为举止怎么了。”老杜又扯了一下。

“我说的是找音乐错了吗?”“你怎么能找到一模一样的?!”“你如果按照你的理论的话...”“旗杆一样,时间一样,地点一样,我要找两万人看着你吗?!”老杜和林志远你一言我一语,双方吵的不可开交,老杜的最后一句话依然没有堵住林志远的嘴。

“可以啊!”林志远说。

“好!我现在就给你找!来。”

“你不要给我搞这一套啊...”

“你给我来吧你!”林志远话还没说完就被老杜拽出了画面。

“你不相信我可以,但你要相信科学的嘛!”老杜把林志远锁进了房间里,林志远不甘心地去够门锁失败后追着老杜喊:“哎!那我不要音乐了我掐表空升行吗?”

老杜没理他,走向正在准备旗子的年轻人。

“升旗不用国歌啊?”年轻人拿着国旗皱着眉问老杜。

“让你来配合我工作的,你是这么配合我工作的吗?”林志远气急败坏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

“别看了,”老杜对年轻人说:“不能放他出来啊,这是军令。”

“姓杜的!你以为升起来的仅仅是一块红布吗?!”林志远敲打着门喊道:“你心里难道不清楚怎么做是对的吗?!”

老杜转过了身。】

----------------------------------------------------------------------------

 

【注释】

①:1871年,法国同普鲁士发生战争,史称“普法战争”。法国战败,普军兵临巴黎城下。法国政府对外屈膝投降,对内准备镇压人民。同年3月,政府军队同巴黎市民武装——国民自卫军发生冲突,导致巴黎工人起义爆发。起义工人很快占领全城,赶走了资产阶级政府。不久,人民选举产生了自己的政权——巴黎公社。随后,资产阶级政府对巴黎公社发起了进攻。1871年5月21日至28日,公社战士同攻入城内的敌人展开了激烈的巷战,三万多名公社战士牺牲,史称“五月流血周”。28日,巴黎失陷,巴黎公社以失败告终。

公社失败后不久,公社的领导人之一欧仁·鲍狄埃创作了诗歌《英特纳雄耐尔》(又译《国际工人联盟》)。该诗曾使用《马赛曲》的曲调演唱。1888年,法国工人作曲家皮埃尔·狄盖特为《国际歌》谱写了曲子,国际歌创作完成。

《国际歌》原版有六段歌词。1906年,将《国际歌》译成俄文的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布尔什维克)党员柯茨,只选了六段歌词中的一、二、六3节。随后俄文版《国际歌》一直就只有三节歌词。因此流传较广的中文译本(萧三版)的《国际歌》也只选用了三节歌词。

②:为了迎合时代背景,这里的中文歌词为萧三译版,法语歌词选用原版。

 

③: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④: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

 

⑤: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

 

⑥:奴隶们起来,起来!

 

⑦:《国际歌》(L'Internationale)是由欧仁·鲍狄埃在1871年作词,《国际歌》在中国豫1962年译文重新加以修订。

 

⑧:《义勇军进行曲》是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歌曲,是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歌,被称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自1935年在民族危亡的关头诞生以来,对激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一切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国歌,维护国歌的尊严。 [1-3] 

1935年5月9日,该曲第一版录音在百代唱片公司录音棚录制完成。1951年,人民唱片厂为满足国歌播放的需要,录制出版了由铜管乐合奏和管弦乐合奏组成的粗纹唱片。

9:1933年初,聂耳由田汉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7月17日,聂耳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鹄沼海滨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年仅23岁。

 

【火舞的BB时间】

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最近三次事情有点多这一章是爆肝出来的有一下BUG请见谅!(土下座)最近喝了很多酒脑子也不是很灵光写的也很烂!意识体的戏份也严重不平衡,心理的描写也非常出戏非常尴尬,有这些不足真的非常抱歉!老坟头我求求你让我过吧!


评论 ( 30 )
热度 ( 800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舞-FlameWielder | Powered by LOFTER